LG化學與Archer Daniels Midland展開100%生質丙烯酸生產技術開發

 

刊登日期:2019/11/20
  • 字級

LG化學將推動生質丙烯酸(Acrylic Acid)的開發計畫,並與全球最大的農業生產、加工及製造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合作,期達到100%生質丙烯酸生產技術的確立。

為了實現未來商業規模的生產,將以Archer Daniels Midland供應的玉米加工製品做為原料,展開丙烯酸生產技術之共同開發。一旦新技術達到經濟性效益,可實際展開商業生產時,LG化學將利用生質丙烯酸生產高吸水性樹脂(SAP),並就在北美地區展開SAP事業化發展進行評估,以及進一步探詢生質塑膠事業化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Archer Daniels Midland以其玉米加工技術優勢為基礎,積極拓展化學品原料開發活動的領域,目前已與杜邦(Dupont)共同開發了玉米由來的呋喃二甲酸甲酯(Furan Dicarboxylic Methyl Ester;FDME)的生產製程,而此項從玉米澱粉抽出之果糖做為出發原料的生產技術,相較於既有的石油由來製法,不僅產收率優異,並可降低能源消費量與初期設備投資。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