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Diesel Okayama利用食品廢棄物展開生質能發電

 

刊登日期:2019/10/14
  • 字級

日本最大利用冶煉技術處理廢棄物與回收業務的DOWA集團於日前發表旗下子公司Bio Diesel Okayama將在岡山縣岡山市建設以食品廢棄物做為燃料之生質能發電廠。

據推估,日本一年約產生2700萬噸的食品廢棄物,其中約有1700萬噸作為家畜的飼料或肥料進行再利用,剩餘的1000萬噸則成為垃圾被掩埋或燃燒處理。Bio Diesel Okayama自2009年起即以廢棄食用油做為原料,進行生質柴油的製造、銷售,並供應給岡山市的垃圾車或巴士等柴油車輛使用,此次則計畫以食品廢棄物利用於發電用途,以達到提高再利用率之目的。預計新設的生質能發電廠將在2021年開始營運,一年將利用1萬6000噸的食品廢棄物,發電所得電力約等同於1600戶一般家庭一年的使用量。


資料來源: https://www.excite.co.jp/news/article/Leafhide_eco_news_ffO0UBwyLW/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