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著手開發耐熱性180℃以上的低介電損失PI

 

刊登日期:2019/10/29
  • 字級

東麗(TORAY)日前所開發的低介電損失聚醯亞胺(Polyimide;PI)材料,不論日本國內或海外皆受到注目。5G通訊及毫米波雷達(Millimeter Wave Radar)的普及在即,有不少電子相關廠商與車用零件廠商詢問。為了符合客戶需求,東麗致力於改善各種特性,尤其在耐熱性方面,計畫從目前176℃的玻璃轉化溫度(Tg)提升至180℃,並在2021年內達成實用化。

這款新PI材料係為5G用途而開發,同時具備介電特性與各種物性。東麗在維持耐熱性、拉伸強度、接著性等PI特性的前提下,透過精密的分子設計,成功改善了介電特性。耗散因子(Tangent Delta)為0.001,而此數值與同樣做為5G材料而成為熱門話題的液晶聚合物(LCP)不相上下。

新PI材料自上半年發表以來,來自於廠商的樣品測試需求眾多,且在高頻下的介電特性及可承受半導體製程的耐熱性上獲得好評。不過東麗的研發團隊認為,為達到更高的耐熱性,目前正以Tg溫度180℃為目標進行研發。耐熱性若能提升,便能適用於有回流焊接的製程。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