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高濃度CNF橡膠用母料,少量添加即可提高強度

 

刊登日期:2019/9/12
  • 字級

日本星光PMC公司開發了纖維素奈米纖維(CNF)濃度50%之橡膠用母料(Masterbatch),將擴大應用提案,預計朝乙丙橡膠(Ethylene Propylene Diene Monomer;EPDM)用途展開推廣。

高濃度CNF橡膠用母料與星光PMC既有的PP、PE母料製品同樣是利用該公司的乾式製程,將疏水變性紙漿以壓出機與樹脂混練、奈米解纖後予以CNF化。經過實驗可知,混合了CNF母料的橡膠提升了成型加工性,且確認僅須少量添加即可發揮與碳黑同等程度的強度。且因為碳黑混合量的減少,抑制橡膠變形時的能量損失,進而實現了高儲存模數(Storage Modulus),可望藉此促進零組件的薄型化、輕量化。

由於EPDM廣泛應用於汽車工業,星光PMC將藉由CNF因應有附加價值需求的客戶,加速展開製品供應,預計將CNF母料產能提高至100噸。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