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製藥相繼開發高機能LCP製品

 

刊登日期:2019/8/16
  • 字級

為因應5G通訊的普及化,日本液晶高分子(LCP) 製造商上野製藥公司展開高機能性LCP製品之開發,近來開發了具有低介電耗損正切特徵的新製品。雖然各家製造商LCP低介電耗損正切已達到0.001以下,但上野製藥成功達到業界最高0.0006之數值。開發品的融點為339℃,介電率為3.6,可對應回流焊接(Reflow Soldering)方式。

此外,上野製藥也開發了高剛性製品「GT605」,由於是在厚度薄化之際能兼具高剛性與流動性的LCP,因此比既有製品擁有更高的焊接強度。另在性能測試方面,亦呈現良好數值。相對於該公司現有製品的焊接強度32~50 MPa,充填了40%玻璃纖維、厚度0.4mm之「GT605」的焊接強度達到77 MPa。若以厚度0.2mm製品進行比較,新製品比玻纖40%充填的聚苯硫醚(PPS)或玻纖45%半芳香族聚醯胺,呈現出更加優異的薄型流動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