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學將擴販隔離膜並推動高性能3元系正極材料開發

 

刊登日期:2019/8/5
  • 字級

日本住友化學將電池材料視為能源/機能材料事業領域成長的重要支柱,因此將持續推動該項事業的加速育成,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在聚烯烴基材上塗佈聚醯胺之LiB用耐熱隔離膜「PERVIO」,目前以供應美國電動車大廠的日本電池業者為主力,採用持續擴大當中,預期與2018年相比,2021年將可銷售倍增,擴大至6億平方公尺。

在正極材料方面,為獲取2023~2025年的正式採用,住友化學也以其獨家的結晶化技術,開發高性能3元系正極材料。此外,住友化學在2008年即已開發出無鈷(Cobalt Free)正極材料,未來也將應用此項技術,推動高鎳化、高容量化材料之開發。在全固態電池方面,單結晶無鈷正極材料也備受矚目,目前住友化學在進行電池業者商樣評估的同時,將持續推動相關開發。另住友化學的子公司-田中化學研究所也在增強正極材料前驅物的製造產能,今後將活用田中化學的精密合成技術,改善正極材料結晶,並共同合作確立燒成製程,以進一步建備高效率之生產體制。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