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COGENIC開發出次世代LiB負極材料用SnS粉末

 

刊登日期:2024/3/9
  • 字級

日本經手第14族硫屬化合物材料的新創企業CHALCOGENIC成功地開發出一項鋰離子電池(LiB)負極用硫化錫(SnS)粉末。CHALCOGENIC旗下擁有SnS奈米片與分散液等製品,但以分散液形式提供之際即面臨運輸方法、成本等問題。因此為了進一步提高可用性,CHALCOGENIC著手展開了SnS的粉末化開發。

CHALCOGENIC計劃將SnS粉末做為負極活性材料進行應用提案。此外,粉末中添加了乙炔黑(Acetylene Black)以提高其導電性。另在使用方面,可單獨使用SnS活性材料或與碳材料組合應用,進而提升LiB的容量增加效果。

CHALCOGENIC表示,粉末型具有易使用性,且在成本方面,SnS粉末在量產之際具備與LTO相當的競爭力。此外,除了SnS粉末之外,亦可結合SnS奈米片或分散液體,應用於全固態電池、化合物類太陽電池、電雙層電容器(EDLC)、鋰離子電容器(LiC)等各類製品。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41462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