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王子Holdings利用省能源製紙技術,將展開CNF連續生產計畫

 

刊登日期:2019/7/3
  • 字級

日本王子Holdings計畫新設纖維素奈米纖維(CNF)漿料的24小時連續生產工廠,預計屆時將會有一年數百噸的生產能力。王子Holdings以其獨家亞磷酸酯製法,在CNF表面導入磷酸基,提高了CNF之間的靜電排斥性(Electrostatic Repulsion),實現了省能源之奈米解纖製程,因此若以CNF的素材特性加上連續生產化,將可望實現以合理成本進行製造,以及品質穩定化提高了工業製品的可靠性。

王子Holdings在其製紙本業,已確立了以紙漿廢液做為燃料使用之能源回收系統,因此在CNF的製程開發上也活用紙漿製造技術,建設CNF漿料的24小時連續生產工廠,而CNF的連續生產也是首開先例。目前利用亞磷酸酯化CNF做為混凝土泵浦前導劑,已在建築領域達到實用化,王子Holdings也開始強化亞磷酸酯化CNF在化妝品、汽車車窗等方面的應用開發,一旦CNF連續生產體制臻於完備,將可因應日漸擴大的市場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