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將高頻傳輸損失減半之超耐熱PI薄膜

 

刊登日期:2019/6/11
  • 字級

鐘淵化學(Kaneka)日前公布,該公司研發的超耐熱聚醯亞胺(Polyimide;PI)薄膜「PIXEO SR」已經獲得5G智慧型手機廠商採用,將用於可撓式印刷迴路基板用途上。與過往的系列產品相比,新材料在高頻帶的傳輸損失減半,實現了5G高頻帶的低傳送損失。Kaneka將以智慧型手機為開端進行推廣,5G的活用在汽車、醫療、工廠等領域的通訊應用中,備受業界期待。

PIXEO SR系列在4G智慧型手機上已有應用實例,該公司以獨家的PI分子設計技術,提升了低傳送損失之性能。此外亦承襲了過去系列產品在構造上的特色,在與銅箔的接著面加上熱可塑性PI層,比起環氧樹脂有更佳的耐熱性、耐藥品性,且具有優異的加工性與可靠性。

全球各大廠皆預計在今年投入支援5G的智慧型手機。鐘淵化學的PIXEO SR也接受了產品評鑑,並獲得相關廠商採用。此外,根據富士總研(Fuji Chimera Research Institute)的預測,2023年時支援5G的機種,將佔智慧型手機生產台數的30%。5G可實現高速且大容量的通訊,目前已有許多種領域正在對5G技術的活用進行評估;除智慧型手機之外,PIXEO SR若應用於5G相關機器零件上的話,市場將可望進一步擴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