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提高離子傳導度之全固體型LiB用電解質

 

刊登日期:2019/3/11
  • 字級

日本富士色素集團旗下的Green Science Alliance開發了一項全固體型鋰離子電池用氧化物類固體電解質,由於使用了石榴石(Garnet)構造之無機類固體電解質,促使立方晶體穩定化,因而提高了離子傳導度。目前已展開粉體、油墨等類型的樣品出貨。

氧化物類的固體電解質包括有NASICON型、鈣鈦礦型以及具有Garnet構造的鋰鑭鋯氧型(Li7La3Zr2O12;LLZO),其中尤以LLZO在室溫環境下能呈現高傳導率,對於鋰金屬具有穩定性之特徵。為了進一步提高LLZO結晶相的離子傳導度,必須將鋁(Al)、鈮(Nb)、鉭(Ta)等元素少量固溶,以讓立方晶穩定化。此次Green Science Alliance即以少量的鋁固溶化,成功地開發出立方晶穩定化之「Al-doped LLZO」。雖然目前進行粉體、油墨製品的合成時的大小為數μm,但透過該公司的奈米微粒子分散技術,將可微細化至200~300nm。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也將持續進行LLZO更進一步的微粒子化開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