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鐵化學&材料公司將以鐵類金屬箔展開次世代電池材料事業

 

刊登日期:2019/3/4
  • 字級

新日鐵住金集團下的日鐵化學&材料公司將以鐵類金屬箔展開次世代電池材料事業。日鐵化學&材料針對次世代電池用集電體用途進行提案的是將不鏽鋼或鍍鎳鋼薄化至數十~10μm的金屬箔,與使用於集電體的銅箔相比,強度提高2~3倍,且因其原有特性,對於腐蝕具有高耐久性。若正極、負極端的集電體皆使用同樣材質的話,正負極活物質將可分別塗佈在1片集電體的兩側,進而有助於達到電池小型化、薄型化之「雙極型(Bipolar)」鋰離子電池(LiB)的設計。

此外,日鐵化學&材料也將以鐵類金屬箔對全固態電池進行應用提案。全固態電池使用硫化物類材料的狀況下,集電體為銅箔的話會出現腐蝕的情況,因此將以鐵類金屬箔優異的強度與耐腐蝕性等為訴求重點對電製造池業者進行應用提案。日鐵化學&材料預計在2022年~2025年達到鐵類金屬箔事業化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