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原料配套提案~ 增加黏度的高分子及親水性PAS 訴求在特性調控功能

 

刊登日期:2018/10/31
  • 字級

日本KANEDA公司針對既有化妝品市場擴大商品販售,並強化自家獨特的原料配方,主力放在產品組合的特性調控功能。鎖定以功能性增加黏度的高分子和高親水性高吸水的聚丙烯酸鈉 (Sodium polyacrylate, PAS)兩種材料為主要原料,利用兩種材料優勢,針對日本國內化妝品製造商進行配套提案,藉以深耕客戶需求。

日本KANEDA公司在塗料、墨水、鍍膜等的化學品應用領域之外,也做食物油、燃料潤滑油等功能性油脂。另外,亦將化妝品、醫藥品領域設定為公司發展的引擎,希望發展為中間原物料的商社。

在化妝品領域,企圖以公司內部既有的產品來做擴大販售。特別是對增黏高分子和親水性聚丙烯酸鈉(PAS)高分子兩種原材料作為化妝品應用組合之參考配方。活用該公司技術支援團隊和原物料企劃團隊,加速樣品開發工作。

與該公司業務配合的日本Ashland公司的增黏高分子「FlexiThix」的特徵是可對應各種範圍的PH值。耐鹽性也很高,可以在水、酒精、多元醇及油劑等增加黏度。除了護髮,護膚產品以外,也將活用在化妝品應用領域。

同時也利用另一家SENSIENT公司的親水性流變調整劑「Covacryl MV60」。以PAS的粉狀,可做到沒有黏膩的粉感,以及磨砂的質感等。

雖然其他製造商也展示出各種配方案例,但日本KANEDA公司組合「FlexiThix」和「Covacryl MV60」兩種材料搭配的慕絲霜備受注目。該公司利用其在日本國內販賣代理商銷售管道的優勢,提出以兩材料做為主力製品的配套組合,提供自家的配方資料,深耕客戶潛在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