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DO等在德國展開LiB、NAS電池併用之大規模蓄電池實證

 

刊登日期:2018/12/24
  • 字級

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合開發機構(NEDO)、日立化成、Hitachi Power Solutions、NGK Insulators於日前在德國展開了一項大規模混合式蓄電池系統的實證,利用鋰離子電池(LiB)與鈉硫電池(NAS Battery)所構成的高輸出功率、大容量的蓄電池系統,在確認電力系統能夠有效穩定化的同時,對新型電力買賣的事業模式進行檢證。

此項大規模混合式蓄電池系統採用了日立化成的高輸出功率充放電之鋰離子電池(容量7.5MW/2.5MWh),以及可長時間充放電的NGK Insulators鈉硫電池(容量4MW/20MWh),並透過Hitachi Power Solutions的系統資訊控制系統,進行電力穩定供應之相關調查。此外,亦與當地電力公司EWE AG合作,結合其電力買賣系統提供之電力供需資訊,期達到混合式蓄電池系統各項機能的效率化,以及未來進一步活用於虛擬電廠(Virtual Power Plant;VPP)之商業模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