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 9/19南港開展轉動綠金商機

 

刊登日期:2018/9/6
  • 字級

「循環經濟」是全球產業發展的趨勢潮流,更是產業創新轉型的重要驅動力,為了協助廠商由資源的末端處裡走向源頭管理,把握此波產業轉型商機趨勢,外貿協會將於本(107)年9月19日至2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辦理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提供廠商搶先曝光指標性綠色產品的國際交易平台,完整呈現從生產製造到回收的綠色供應生態系統。

在全球資源將消耗殆盡及生態被嚴重破壞的醒思下,「循環經濟」概念被視為全球各國政府、產業及企業的趨勢潮流,更是產業創新轉型及構思新商業模式的重要驅動力,透過跨產業、跨領域的結合,將資源最大化以改變企業體質,提升競爭力,擁有完整回收系統及多元化產業鏈的台灣,正是台灣發展循環經濟生態系的優勢。

此次「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中以「循環經濟概念專區」、「環保科技專區」、「室內空氣品質專區」及「智慧水處理專區」等4大專區為主軸,邀請到中鋼集團、中油集團、首家環保科技股票上市公司的佳龍科技、擁有全世界獨家專利創新熱裂解技術的環拓科技、揚名國際全台最具規模廢棄玻璃循環回收實踐企業的春池玻璃等國內大廠參與外,更邀請到日本指標性生態工業城-川崎市參展並辦理採購洽談會、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也將於展中提供綠色產品廠商資料庫登錄服務,加速台灣廠商成為綠色產品供應商進而增加參與國際投標機會。

展期也將辦理「循環經濟:新商業模式」論壇,以電子業、紡織業、生質能以及剩食再利用等四大面向為主,邀請荷蘭Instock、美國Purpose Energy、日本JFE鋼鐵及華碩電腦等國內外指標企業代表齊聚連結,以期激發出不一樣的綠色循環經濟火花、「循環經濟:進入海外市場之困境以及因應方案」論壇將介紹歐盟RoHS、澳洲GECA認證、BSI(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英國標準學會)、C2C等國際認證等,讓我國業者了解國際綠色法規趨勢及申請管道,透過取得認證加速國外業者認可台灣廠商優質綠色產品。一系列的精采論壇將引導與會者掌握最新的循環經濟趨勢,協助台灣廠商打入國際市場。

「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將於2018年9月19日至21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聯合「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共同打造全台最大能源綠金交易商業平台,兩展共計使用660個攤位,預計吸引17,000名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歡迎業界先進共襄盛舉。更多詳情請見官網:www.cetaiwan.com.tw,或洽(02)2725-5200轉分機2221、2856。

歡迎預先登記報名:https://www.cetaiwan.com.tw/zh_TW/member/visitor/preregister.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