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工開發靜音推力滾針軸承

 

刊登日期:2018/2/28
  • 字級

日本精工(http://www.nsk.com/jp/)開發因應汽車靜音需求的「靜音推力滾針軸承」,藉由改善組成零件中的「滾針轉輪」、「驅動制動」、「固定器」,成功降低10%來自變速機構的聲音(音壓值)。驅動系統首次使用高性能的樹脂固定器,大幅提升表面形狀的設計自由度,以及金屬製品難以處理的潤滑油溝槽與停止滾針轉輪等,可因應客戶需求來設計。行銷策略有二:取代原來的零組件、或是因應新車款開發新規格品。預計2021年的年銷售額可達15億日幣。

汽車業在美國的EZV規範與中國的NEV規範下,加速汽車電動化發展,車輛由引擎驅動轉變成馬達驅動。開發電動車時,各零組件也同時朝靜音化發展。

靜音推力滾針軸承的橫切面高度小、承載重、高速旋轉,應用於汽車內的變速器或壓縮機,以PHV((Plug In Hybrid Car)為例,變速機構內使用3〜5個靜音推力滾針軸承。

新開發的靜音推力滾針軸承,一面承受軸方向的力(推力),一面旋轉滾針轉輪,轉輪真圓度的損傷為原來產品的1/3到1/5,為了確保相對接觸面的表面精密度,驅動制動由平面變更為凸起形狀,可以抑制旋轉時滾針轉輪與驅動制動的聲響。固定器的材料由鐵變更為尼龍樹脂,減少滾針轉輪與驅動制動接觸時的聲音。固定器使用的樹脂需能承受寬廣的溫度範圍。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