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農業用生物可降解薄膜需求日趨擴大

 

刊登日期:2017/4/21
  • 字級

日本在農業用生物可降解薄膜(Biodegradable Muiti-film)方面的需求有擴大之趨勢。根據農業用生分解性資材普及會(Association of Biodegradable-Plastics for Agriculture;ABA)的調查顯示,2015年度的需求量較2013年增加了26%達2286噸,覆蓋膜使用面積則增加了5%達6311公頃。由於處理費用等經常成本(Running Cost)包含在內之後,生物可降解薄膜(較一般農業用覆蓋膜來得便宜,且可減少回收工時,達到省工栽植農作物之目的,因此被視為是逐漸普及至農家之原因。

ABA根據農林水產省的數據經過試算之後可知,栽植玉米1000m2的情況下,使用一般農業用覆蓋膜成本約為2萬2124日圓,生物可降解薄膜則為1萬9720日圓(使用捲數200公尺、回收作業費用係根據農林水產省數據之農作物類別與單價試算,處理費則以1公斤50日圓計算之)。此外,ABA也製作了生物可降解薄膜普及指南提供給農家使用,從而促進擴大生物可降解薄膜的普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