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水道污泥為燃料的生質發電系統

 

刊登日期:2016/8/22
  • 字級

日本產業廢棄物處理設備大廠 TAKUMA 公司將下水道污泥處理設備結合發電機,開發了一款以下水道污泥為燃料的生質發電系統,污泥處理設備所需電力與蒸氣發電量兩者相減之後,尚可得到20%的剩餘電力。
 
TAKUMA 主要是將污泥燃燒爐的鍋爐設備予以大型化,並將鍋爐所產生的蒸氣進行效率回收以作為發電使用,並且導入鍋爐排氣量自動控制系統,以避免不必要的電力消耗。以一天 200噸污泥處理量之大規模處理廠來計算,處理設備的消耗電力為一天 320kW,發電機的發電量則為 430kW,兩兩相減之後可得 110 kW的剩餘電力,在過去則是 90kW。若是 100噸污泥處理量的中型處理廠則可得到從 8 kW提高至 10 kW的剩餘電力。剩餘電力的有效利用將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提升能源管理績效,TAKUMA也將對地方自治團體進行業務推廣。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