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能壓延銅產品作為非研磨硬化材料

 

刊登日期:2015/2/24
  • 字級

日本JX日鑛日石金屬公司開發出新款高功能銅產品,以高強度鈦銅合金作為非研磨硬化材料,成功做出世界最薄的 0.0042mm的壓延銅箔。應用領域以已有豐富實績的 IT領域為首,同時快速地拓展至汽車等新領域。預計一年後以高功能產品為主的科森( Corson )合金(銅-鎳-矽)、壓延銅箔、鈦銅合金等三種壓延銅產品的產量,將擴充為目前的 1.5倍。
 
JX日鑛日石金屬公司以 IT與汽車產業為對象,開發銅壓延產品以及特殊鋼製品等的精密壓延產品。在可撓式印刷電路板( FPC )用壓延銅箔的市佔率約 75%,連接器用磷銅的市佔率約 20%,科森合金「C7025」為 45%,鈦銅合金為 70%,均為日本市佔率最高的產品。位於神奈川縣的倉見工廠上個月的產量較歷年同期多 10%,達 3400〜3500公噸。
 
佔產量半數的磷銅,為了避免中國與臺灣產品低價競爭,以薄型與高功能產品的應用發展為主。科森合金、壓延銅箔、鈦銅合金的生產量由總產量的二成提高至三成。
 
鈦銅合金「NKT323」可作為非研磨硬化材料,0.2%的屈服強度( Yield strength ) 約 1000MPa,導電率約 10%IACS(International Annealing Copper Standard),均優於原已被使用於非研磨硬化材料的鈹銅合金等銅合金,NKT323 同時擁有銅合金中最高的強度與加工成形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