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用氫氣簡便充填

 

刊登日期:2017/3/23
  • 字級

看好氫能社會的前景,日本鈴木商館將加速展開潔淨能源關連事業的腳步。除了加氫站的建設、營運業務之外,亦持續在旗下事務所導入加氫站設備與燃料電池(FC)堆高機的使用。
 
鈴木商館計畫在豐田事務所導入的加氫站設備與現有設備不同之處在於可以不須使用到特殊設備即可將目前以壓縮氣體形式在市面上流通的產業用氫氣進行充填。一般燃料電池堆高機是以燃料電池車一半約35MPa的壓力進行充填,加氫設備則是採用常用壓力45MPa的氫氣壓縮裝置,填充機(Dispenser)則備有以35MPa進行充填的性能。鈴木商館計畫使用的新設備則是以壓力15MPa進行充填。基本上,市面上流通的產業用氫氣壓力為20MPa,因此新設備無須使用升壓設備即可快速進行充填,相關作業將變得更為簡便且可在低成本設置的廠區內使用。目前預計已完工之第1設備與建設中的第2設備都將在5月時投入業務應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