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級
奈米孔洞淨水模組-前言
進到家裡面的自來水是不乾淨的!
自來水廠的水到住戶使用端,產生的問題有:
項目符號
化學藥劑-自來水廠淨化水過程會添加化學藥劑、絮凝劑以及其他殺菌的藥劑,會殘留在水中。
自來水廠淨化水
項目符號
損壞設備水塔(蓄水池)清洗無法達到每天乾淨的水質,使得泥沙、鐵鏽、顆粒雜質進入家中水管管線,導致洗衣機、馬桶、衛浴龍頭、廚房等用水設備損壞。
解決家庭用水安全
項目符號
維護健康不乾淨的自來水導致我們的家人在刷牙、洗臉、清潔、沐浴等,面臨肌膚感染和過敏等問題。
自來水廠淨化水
項目符號

治標不治本
耗時:清洗水塔須暫時提供用水數小時。
耗費:一年中至少需花費數萬元人工費與排水量,清洗完仍須排除1/3水量,避免化學藥劑的殘留。

傳統方式治標不治本
奈米孔洞淨水模組-技術簡介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下,研發出具有奈米孔洞等級的過濾膜材,搭配國內模組廠商共同開發出高通量低耗能淨水模組,可有效阻絕細菌、大腸桿菌、藻類、鐵砂、泥鏽、塑膠微粒、膠體與病毒等有害物質進入屋內,提供透天別墅與社區大樓住戶全方位用水安全 (如刷牙、洗澡、洗臉、洗衣...等),徹底解決傳統清洗水塔方式隨時間產生髒汙納垢,民眾用水的不安全。有效抵擋自來水供應源頭,改善可能因垃圾、颱風等外來因素造成水質不佳等問題。
奈米孔洞淨水模組-產品特色
項目符號
水通量大過濾膜材孔徑小(size<0.1um)、水通量大(Flux>500LMH)、阻絕率高(MWCO>85%)的優勢。
項目符號
無耗材過濾膜材具有不沾黏、易清洗、不易堵塞、耐化學藥劑及可重複使用等特點。
項目符號
保留微量元素淨水模組能保留水中有益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有效阻絕水中的塑膠微粒、細菌與大腸桿菌等有害物質,也能在低壓環境下順利產水。
項目符號
飲用水標準透過此淨水模組過濾後可達到濁度<0.1 NTU、大腸桿菌<1CFU/100ml之飲用水質。
 
奈米孔洞淨水模組-應用優勢&應用場域
項目符號
安全用水工研院開發之淨水模組系統具有節水減碳、重複再利用的優點,可去除塑膠微粒、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可順利解決民眾家庭用水的安全,讓全台灣民眾每天隨時都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
項目符號
永續循環-此模組利用清水就可以將膜片清洗乾淨,無需添加清潔劑,過濾膜材可重覆再使用也不會造成環境汙染,可以完全取代傳統一次性使用後拋棄的濾心,達到環境永續、循環再利用、環保節能的目標。
工研院悠活館
水塔前過濾
工研院悠活館 水塔前過濾
國內某食品連鎖店
自來水過濾
國內某食品連鎖店 自來水過濾
社區大樓
淨水過濾模組應用
社區大樓 淨水過濾模組應用
 
奈米孔洞淨水模組-研院與其他凈水系統比較
使用情境範例說明:
項目符號 4口之家的家庭
  使用1支小型過濾模組,每天可產水10噸以上,過濾膜材濾心可用水清洗,重複使用,3年免換濾心。
項目符號 200人社區大樓
  大約設計安裝6支大型模組,每天可產水約200噸以上,過濾膜材濾心可用水清洗,重複使用,3年免換濾心,可減少清洗水塔費用與停水困擾。
  註:每個人1天用水量約250-300公升
 

工研院凈水系統

其它凈水系統

佔地空間

節省70%

需要較大空間

耗材更換頻率

3年內免換濾心(清洗頻率依各地區水質而有差異)

1-3個月一次

廢水

不排廢水

RO排廢水50%以上

環保節能

超濾濾心用水清洗,可重複使用(ESG永續)

濾心定期更換與丟棄

維護

可自行清洗維護或專人維護

專人維護

本技術由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自行開發,具備研發技術專業能力。
若您對本技術有任何合作相關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我們,我們將儘快為您服務。
 
奈米孔洞淨水模組-服務專線
 
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
朱文彬 副組長 TEL:03-5918207
高惠娟 小姐     TEL:03-591414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