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強化烴類電解質膜的用途開拓

 

刊登日期:2017/3/22
  • 字級

日本東麗(TORAY)公司將擴大烴 (Hydrocarbon)類電解質膜的用途開發,除了車載用燃料電池的用途之外,水電解或氫氣壓縮方面的膜利用亦將展開各項商業提案。
 
燃料電池用途的烴類電解質膜與一般的氟(Fluorine)類電解質膜相比,大幅減少了白金觸媒的使用量,因此可望降低成本。且使用氟類電解質膜會因白金觸媒而出現對氫氟酸(Hydrofluoric Acid)產生的疑慮,使用烴類電解質膜則可望提高其安全性。再者,提高了耐久性,膜厚也變薄,對於促進發電效率將有所助益。
 
此外,高耐久性的特性技術亦能應用於氫氣供給設備的建置上。若應用於水電解用途,因薄膜化將可望提高電解效率。一般氫氣壓縮方法是透過巨大的機械方式而有噪音問題,若改採用膜進行氫氣壓縮,將可避免噪音問題的出現,即使在住宅區亦能進行氫氣供給設備的建置。由於能以較經濟且省能源的方式進行氫氣壓縮,對於初期投資或營運成本的削減將大有助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