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ell開發出標準容量29mAh之鈕扣型全固態電池

 

刊登日期:2024/3/9
  • 字級

日本Maxell積極推動鈕扣型全固態電池的容量提升開發,近來開發出一款標準容量為29 mAh的概念型製品,相較於既有鈕扣型製品的標準容量(8 mAh)提升了3倍以上。既有製品容量較小,用途較為侷限,而新款概念型製品將可利用於主電源用途。

Maxell於2023年6月已展開了硫化物全固態電池的生產,且積極投入鈕扣型、陶瓷封裝、雙極型和圓柱形等多種全固態電池的開發。此次新開發的鈕扣型概念電池標準容量為229 mAh,直徑為20 mm,高度為3.2 mm,最大放電電流為150 mA。由於材料的性質,全固態電池不喜歡濕氣、水分,而Maxell的概念型電池進一步提高了氣密性,可望延長使用壽命並提高可靠性。

Maxell透過固體電解質與獨家製程技術,確保了全固態電池的長壽命化與高耐熱性,使其可在一般鋰離子電池(LiB)電源無法承受之125℃的高溫下放電。另已證實在350℃加熱、釘刺、外部短路等各項安全測試中未出現燃燒、冒煙等狀況,具有高安全性。新製品可望適用於包括物聯網設備、監控機器、實時時鐘(RTC)/記憶體備份等用途。Maxell預計於在2024年下半年開始提供商業樣品。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4157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