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a Kogyo利用生質原料,開發UV硬化型塗佈劑、薄膜

 

刊登日期:2021/9/24
  • 字級

近年來,在實現碳中和目標的情境之下,生質材料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日本Aica Kogyo公司即開發了採用生質原料的紫外光(UV)硬化型塗佈劑與硬化塗膜(Hard Coating Film),目前已展開電子製品、汽車零組件等用途之商樣供應,並於9月開始販售。

紫外光硬化型塗佈劑「AICAAITRON Z-962 Series」一部分採用了玉米、大豆等植物由來的生質原料。紫外光硬化型塗佈劑是藉由紫外光照射後瞬間硬化的樹脂,被應用於顯示器用薄膜、電子製品筐體等用途。而「AICAAITRON Z-962 Series」可依據需求進行客製化,附加透明性、耐擦傷性、防污性、彎折性等各項特性。

此外,Aica Kogyo也利用「AICAAITRON Z-962 Series」另外開發了生質硬化塗膜「lumiart HC Series」,適用於各種顯示器的保護薄膜或汽車內裝等用途,且塗膜的乾燥重量實現30~40%的生質原料含有率,具有環境友善的優點。今後則將進一步推廣應用於折疊式裝置、汽車外裝相關的3D裝飾薄膜、抗病毒製品等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