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電子零組件產業加速未來生活情境的實現

 

刊登日期:2010/10/5
  • 字級

我國電子零組件產業已從早期的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走入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的世代,在相關電子零組件供應上,台灣可以就近提供低成本之國產高性能電子零組件,使我國生產之電子產品在國際上具有價格競爭力,其成本和品質深受國際大廠所信賴,目前諸多新產品問世的背後,都是我國電子零組件產業所提供的優質、快速供應與服務。

國際大廠對於未來生活情境均有諸多發想,也指出在未來需要有新興電子產品的誕生,才能達成此生活情境,我們也歸納出未來需求之三大關鍵電子零組件:透明且軟性OLED 顯示器、3D 微型投影模組、深度影像感測模組。站在電子零組件產業的立場,我國的軟性OLED 顯示器技術領先國際,國內廠商可提供所有微型投影技術之光機模組。半導體大廠如台積電、聯電已投入CIS 的研發與生產。我國電子零組件產業在國際上已占有捷足先登的地位,若再經技術研發,即可提供高品質、低成本的未來關鍵電子零組件,再加上系統整合的能力,結合我國優質的電子零組件,將可以提早實現未來生活情境的新興電子產品,進而讓未來生活情境更早被實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