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水化學開發出可減少碳排放之水性氟樹脂塗料

 

刊登日期:2023/10/12
  • 字級

日本菊水化學工業開發了一項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之低碳型水性氟樹脂塗料,採用已獲得歐洲認證機構之生物質平衡方法認證的原料,並已於建築業界展開提案推廣。菊水化學表示,新製品是日本國內第一個在塗裝之前的設計階段即已實現碳排減量可視化的建築用水性塗料。
 
低碳型水性氟樹脂塗料「水性Fine Coat Fluorine BMB」的原料乳液樹脂已獲得REDcert2認證系統的生物質平衡方法認證,該系統支援根據第三獨立機構之可再生能源指令(RED)進行品質認證與溫室氣體減排計算評估。菊水化學表示,與既有的一般外牆建築塗料相比,「水性Fine Coat Fluorine BMB」每罐塗料可減少約1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以一棟倉庫(約2000平方公尺)使用40罐塗料進行塗裝,將可帶來約400公斤的二氧化碳減量效果。
 
此外,「水性Fine Coat Fluorine BMB」也採用了含有與BASF共同開發之高耐久性光穩定劑「Tinuvin」的特殊樹脂。目前「水性Fine Coat Fluorine BMB」已推出一般外裝、屋頂、中間塗料、隔熱、隔熱中間塗料等5種類型的製品。

資料來源: https://www.kikusui-chem.co.jp/products/catalog/cat_11WFFBMB_1-3.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