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水化學利用產業副產物開發新塗材,並有助於削減二氧化碳

 

刊登日期:2023/7/17
  • 字級

日本菊水化學工業新開發了一項內外裝用塗佈材料,同時也是業界首度活用以發電廠煤燃燒產物-飛灰(Fly Ash)或高爐礦渣等產業副產物為原料之無機聚合物(Geopolymer)製成的產品。若將其取代水泥進行應用,將可有助於減少製造過程中二氧化碳的排放。此外,新材料是一項具有優異除臭、抗菌、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等性能的無機結合材料,可望廣泛適用於各種產業。
 
身為建築與土木工程領域之綜合性塗料材料企業的菊水化學工業積極投入利用無機聚合物之新型塗料材料的開發。近來實現商品化的「Geo-Earth系列」則充分利用了建築用塗材的製造技術,並依據等級的不同含有40~20%的無機聚合物原料。此外,由於也減少了一般塗料中石化由來樹脂的混合量,與既有產品相比,每1,000平方公尺的塗佈可將二氧化碳排放量從170公斤減少至80公斤。
 
目前已推出「Geo-Earth 100」、「Geo-Earth 200」、「Geo-Earth 300」3種類,且具備與一般無機類塗佈材料同等水準的塗膜與設計性。此外,「Geo-Earth 200」、「Geo-Earth 300」另具有優異的耐酸性。今後菊水化學工業將以有助於減少塗佈的二氧化碳排放為訴求,展開各種建築物之內外裝用途的應用推廣。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2205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