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化成開發ABS樹脂用抗病毒劑

 

刊登日期:2023/5/15
  • 字級

日本三洋化成開發了ABS樹脂用抗病毒劑「BARRIATEC」,經各種病毒驗證顯示,對於新冠病毒的去活性化達99.75%以上;流感病毒則達99.99%以上。
 
「BARRIATEC」為高分子型抗病毒劑,可濃縮於ABS樹脂成型品的表面以發揮其抗病毒效果。由於與ABS樹脂相容,不會滲出,即使以布或水擦拭,抗病毒效果仍可持續。另可賦予抗靜電性能,抑制附著於塵埃上的病毒吸附,進而保持ABS樹脂製品的清潔。
 
「BARRIATEC」為顆粒狀,易於使用,且在ABS樹脂中具有優異的分散性,即使是乾式混合亦可利用於射出成型。由於不須與分散劑等併用,因此無損於ABS樹脂的機械性能。另因色調變化不大,故兼具適用於白色或透明ABS樹脂的特徵。ABS樹脂的應用廣泛,但耐化學藥品性較低,若以化學藥品擦拭表面易造成劣化,因此一般無法以酒精消毒,透過「BARRIATEC」的利用將可望解決此一課題。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0032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