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高感度壓電薄膜提升睡眠品質

 

刊登日期:2022/11/8
  • 字級

日本三菱化學投入「睡眠產業」,與醫療機器業者Health Sensing共同開發了一項可測量睡眠品質的感測器,透過與身心狀態密切相關的睡眠分析,藉此防微杜漸,遠離疾病。
 
新開發的睡眠品質感測器採用了三菱化學的壓電薄膜作為感測材料,具有高感度的特徵,不須接觸亦無姿勢限制或包覆束縛的必要。感測器放置於床單下等位置,可測得隨著心臟脈動而產生的細微身體變化,並由AI分析檢測數據,推估出多導睡眠記錄(PSG),從而實現睡眠品質檢知與身心平衡分析。
 
睡眠是身心狀態的一種綜合表徵,提高睡眠品質將有助於改善體質與提升成就表現;另在超高齡化社會發展趨勢下,科技與健康跨領域的合作亦勢在必行。睡眠品質感測器預計於2023年發售,可望適用於健康管理、醫療照護等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www.mitsubishichem-hd.co.jp/news_release/0138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