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加速開發全固態電池,單電池等級實現3倍充電性能

 

刊登日期:2022/5/12
  • 字級

日產汽車於日前發表,針對電動車用全固態電池的開發,與使用液體電解質的既有鋰離子電池相比,單電池等級的開發品達成了約3倍的急速充電性能,且一般充電性在低溫下會變差,但在常溫25℃之下亦能維持良好的充放電。

日產汽車同時也公開了設置於旗下綜合研究所的全固態電池試生產設備,並將就下一個開發階段–試作產線的試量產,展開材料、設計、製程等的規畫評估。此外,為了在 2028 年推出搭載自主開發之全固態電池的電動車,日產汽車計畫2026年度為止將投入1,400億日圓,並於2024年前完成橫濱工廠的試作產線建置,藉此確立量產技術。

日產汽車也預計在2028年達到全固態電池充電時間比既有電池減少3分之1,能量密度提高2倍,且成本為75美元/kWh之目標,未來更將進一步降低至65美元/1kWh。若成本可降低至此,電動車成本將能達到與引擎車同等水準。

 


資料來源: https://monoist.itmedia.co.jp/mn/articles/2204/11/news05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