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Micro LED用高透明性感光絕緣材料

 

刊登日期:2022/5/12
  • 字級

日本住友Bakelite開發了一項可利用於Mini/Micro LED顯示器之再配線(Rewiring)用途的高透明型感光性絕緣材料,且具有高耐候性,不會因經年劣化而產生黃變,仍可維持高度透明性。由於具有高度透明性,可維持LED的輝度,將能有助於提升發光效率。目前住友Bakelite已展開商業樣品推廣,加速推動早期的實績化。

住友Bakelite旗下擁有半導體用途之感光性絕緣材料「SUMIRESIN EXCELE CRC Series」,顯示器用途則是「「SUMIRESIN EXCELE CRX Series」。此次新開發的產品項目為CRX-4000 Series,由於導入了具有脂環(Alicyclic)構造的聚合物,因此相較於既有製品實現了更高的透明性與耐候性。

經實驗確認,CRX-4000 Series暴露於LED光下500小時也未產生黃變現象,仍維持其高透明性。膜厚部分可因應3~25 μm的薄膜或厚膜需求。另外,由於是鹼性水溶液顯影型,因此具有環境友善性。

LED晶片的上部絕緣膜若呈現透明狀,將能減少發光損失。LED晶片的下側係以白色的反射板將LED光往上反射,下側的絕緣膜若為透明狀,則可提升反射率。因此絕緣膜的高透明性將可有助於提升LED的高輝度。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