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K推動業界首次再生PET薄膜利用於MLCC製程

 

刊登日期:2022/2/21
  • 字級

日本電子零組件大廠TDK針對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製造所需之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薄膜,建置了一項再利用系統,同時也是電子零組件業界首次成功地將回收再生的 PET 薄膜再度應用於MLCC製程。

PET薄膜可做為MLCC原料中介電質(Dielectric)粉末與樹脂混合物漿料的片狀基材,亦可利用於壓製過程中,舖設於模具與片材之間。由於使用後的薄膜上附著了塗佈物質與介電質,因此多以燃燒進行廢棄處理,或是轉用於地毯、汽車座椅材料等用途,未能再次利用於MLCC製程。

此次TDK則與回收公司合作,將廢棄薄膜進行清洗,並將其製成顆粒,再由Toray以此為材料再製成薄膜。而TDK將再度購入再生 PET 薄膜,且對薄膜表面進行易於剝離的塗層處理後,再次應用於MLCC的壓製製程。此外,與新品薄膜相比,再生PET薄膜可減少約1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今後TDK將在其他製品推動同樣的措施,期於2026年達到再生PET薄膜利用率提高至20%之目標,並希望透過資源的有效活用,促進碳排減量。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3047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