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紡推出耐撓曲與易剝離之新款PET薄膜

 

刊登日期:2022/1/20
  • 字級

東洋紡(TOYOBO)陸續推出新款聚酯(PET)薄膜,如不容易產生摺痕的「東洋紡耐撓曲性PET薄膜」、更容易剝離的離型薄膜「COSMOPEEL」。另外採用回收樹脂的產業用薄膜「RESHINE」也積極拓展各種應用可能性,雖為泛用材料但將以機能性與永續性為訴求擴大用途。

新開發的耐撓曲性PET薄膜係以獨家延伸技術與In-line Coat技術開發而成,除了高性價比之外,最大特色為耐撓曲性。研究人員以撓曲半徑1.5 mmR進行反覆撓曲並確認摺痕,發現既有PET薄膜「COSMOSHINE」持續撓曲10次以上便逐漸出現摺痕,而新開發品即使撓曲1,000次以上表面外觀依舊完好。預計可做為表面保護材料取代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常用的玻璃薄膜,或是做為觸控基材與OLED中的保護零件。與同樣耐撓曲的聚醯亞胺(PI)薄膜相比,PET的透明度更高,PI則是些微黃色的透明,藉此可呈現產品差別化。此外,與COSMOSHINE一樣採用了雙折射技術,解決虹暈與偏光問題,採用於平板的話則不需要貼偏光板,亦為產品優勢之一。

離型薄膜「COSMOPEEL」推出的新款「TX010」為無矽氧樹脂(Silicone)輕剝離型PET薄膜,不管是常態或加熱時都能輕易剝離,目前已經展開送樣,可望做為電子零件製造工程用薄膜擴大銷售。此外,以回收寶特瓶為原料的「RESHINE」也將推出新製品,除了既有厚度25~188 μm的多種款式,亦規劃推出光學薄膜用途188 μm以上的款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