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高熱絕緣效果與平滑塗裝表面之隔熱塗料

 

刊登日期:2021/9/9
  • 字級

Teijin Frontier發表將推出一款熱絕緣效果高,且具有平滑塗裝表面的隔熱塗料「Solfrio」。隨著地球暖化現象日趨嚴重,全人類也意識到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因此發展各類型節能建材成為眾多企業主要發展方向,隔熱塗料也成為因應酷暑、提升節電效能的方法之一,但能應用的素材有所侷限,且能帶來平滑塗裝外觀的材料也較少。

此次推出的「Solfrio」是由平均粒徑0.5 μm的真球狀特殊精密陶瓷均質配置而形成塗膜,可有效率地反射太陽光中的近紅外光,發揮高度熱絕緣效果。此外,由於能形成平滑、光澤性的塗裝表面,適用於要求美觀性的用途。

「Solfrio」可應用於窯業外牆板材、混凝土等無機材料,或是鐵、不鏽鋼、鋁等金屬材料,以及塑膠或碳纖維強化塑膠(CFRP)等各類素材。此外,塗膜的標準厚度為80 µm,可因應常溫乾燥~100℃烘烤的強制乾燥等狀況。且塗膜的表面硬度為鉛筆硬度3H,具有高硬度特性。


資料來源: https://www2.teijin-frontier.com/news/post/1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