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以紙為主成份且具有塑膠加工性之新複合材料

 

刊登日期:2021/7/9
  • 字級

為促進減少石化來源材料的使用,日本樹脂與複合材料製造商C.I.TAKIRON開發了一項以紙為主體,但具有塑膠加工性的新材料。即使紙成分的混合比例達51%以上,仍可使用於微細成形加工,因此可對應薄形物體的壓出成形。

C.I.TAKIRON開發的材料是整體51%以上(重量基準)為紙成分的複合材料,除了有助於減少石化資源的使用、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之外,就容器包裝回收法而言,可做為紙進行廢棄處理。目前紙的成份比例最多可提高至60%,並可依需求降低至25%左右。C.I.TAKIRON亦已提出專利申請。

雖然已有類似材料存在於市場上,C.I.TAKIRON的產品特徵在於以其獨家化合物技術,確保製品擁有與一般塑膠同等級的加工性,不會有物性大幅降低的狀況,並抑制了紙粉的脫落問題。除了一般壓出加工之外,亦適用於10μm左右的薄化壓出成形。今後除了銷售與聚烯烴樹脂複合的塑膠顆粒產品之外,也將展開夾鏈膠條(Zipper Tape)產品的行銷推廣。

今後C.I.TAKIRON將朝食品、工業、汽車等廣泛產業用途展開市場佈局,預計在3年後達到3~5億日圓之營業額目標,並著手進行紙成份與生質聚合物、生物降解性塑膠複合化之製品開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