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tomo Bakelite開發矽氧橡膠製帶狀電極,可用於量測腦波

 

刊登日期:2020/4/8
  • 字級

日本Sumitomo Bakelite開發了一項可如同髮帶般掛在頭上就可以量測腦波的電極,新產品係利用獨家特殊矽氧橡膠製作成帶狀電極,可因應不同的頭圍尺寸,並能服貼於想量測的部位,因擁有柔軟性,長時間配戴也不會導致疼痛不適。

此外,新製品具備與金屬相當的低接觸電阻,無須塗抹導電凝膠即可使用。腦波電極前端呈現類似鋸齒的形狀,可以撥開頭髮接觸頭皮。經實驗確認,使用新開發的帶狀電極,可成功地讀取到安靜閉眼時的α波。

近年來做為大腦與裝置間溝通系統的「腦機介面(Brain-Machine Interface; BMI)」日漸受矚目,Sumitomo Bakelite也計畫與其他企業合作,期在1年後將帶狀腦波電極予以製品化,應用於疲勞或睡意等的檢測用途上,並在10年內達到100億日圓事業規模之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