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一體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實現以窗玻璃、外牆進行發電

 

刊登日期:2020/1/9
  • 字級

日本大成建設與Kaneka公司於日前發表共同開發了一項太陽電池與建材一體化的「T-Green Multi Solar」外裝系統,可應用於大樓外牆等處,在確保設計感、便利性的同時發揮太陽能發電的功能,將可望活用於省能源或災害時的緊急應變用電源等用途。

新開發的「T-Green Multi Solar」有2種,其一是將太陽電池予以外裝面板化的實體型(Solid Type),太陽電池的電極線經過設計,外觀上看不到電極線,因此提高了做為外牆用途的裝飾性。另一款製品則是可應用於窗戶的透通型(See-through Type),係將兩面發電的薄型太陽電池做為窗玻璃材料的夾層形狀,具有高透過率與發電效率。

由於「T-Green Multi Solar」與外裝材料一體化,因此具有優異的施工性,且與一般外裝材料有同等程度的耐久性,發電效能方面亦能持續30年以上。另在停電時則可做為獨立的緊急用電源,與蓄電池組合應用的話,可以自由設定使用範圍或期間。


資料來源: https://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912/21/news01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