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車用引擎低噪音需求,增加鋁粉末燒結吸音板用途

 

刊登日期:2019/12/30
  • 字級

NDC將加速推動鋁粉燒結吸音板「NDC CLAM」之量產技術。有鑑於新車開發在靜肅性上的需求日漸高升,且產品追求薄型與輕量化,該公司看好車用市場,有意擴大用途。除了目前已經商化的3種等級品(有2mm與3mm可選)的規格外,接下來將開發1mm厚度的款式。如同普通鋁板與鋼板,用螺絲或鉚釘即可組裝上去,可作為引擎室的吸音板。

該吸音板材係氣孔率45%的多孔質板材,是NDC以汽車引擎的培林上所使用的高度燒結技術為基礎,成形製作而成。因為通風阻力,可使噪音的能量轉換成熱能。調整背面的空氣層厚度(吸音板與隔音板之間的空隙),從低頻到高頻的聲音皆可吸收,藉此控制使用者想處理的頻率。耐腐蝕性、耐水性、耐火性上皆佳,適用於戶外及火源附近。成分為金屬,因此不會有靜電滯留。比重輕,約1.6公克/立方公分,普通鋁板可處理的加工如衝鍛(Stamping)、雷射加工皆適用。表面還可塗層、曲面加工,不影響吸音性能。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