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TT開發以生物質、肥料製成之「回歸大地電池」

 

刊登日期:2018/3/28
  • 字級

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開發了一項對土壤與生物皆無害之「回歸大地電池」,隔離膜、電池框體及正極採用生物由來之材料,負極與電解液則是利用了肥料成份。此外,一般電池的電極為3次元導電性多孔體構造,而NTT將生物由來材料進行前處理,使其擁有碳多孔結構,開發出不含結著劑之碳電極。

NTT也對「回歸大地電池」進行了動作確認測試。以1.9mA/cm2的測定電流予以檢測,得到了電池電壓1.1V之結果。將數個電池以直列相連,並連接上市售之Bluetooth Low Energy的溫度感測器模組,確認電池可接收到模組訊號並進行運作。

另一方面,為確認電池對植物的影響,NTT依肥料檢定法實施了植物危害試驗。首先將使用完畢的電池粉碎後與土壤混合,並透過種植於土壤中小松菜的發芽狀態進行土壤影響評估。經實驗確認,「回歸大地電池」並未對植物的成長帶來不良影響,也真正實現了「回歸大地」之設計概念。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02/20/news034.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