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於高效率放電、高耐久性之電解液添加劑

 

刊登日期:2016/9/1
  • 字級

日本氟化合物製造大廠 Stella Chemifa 成功開發了一款能夠提高鋰離子電池性能的電解液添加劑,新分子構造的鋰鹽不僅能提高充放電效率,且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預計將可應用於有大容量、高輸出功率需求的電動車(EV)或小型無人飛機等領域。
 
在電池容量不變的情況下,輸出功率愈大,充電的速度就會愈快,但也會因為功率過高對電池造成負荷,容易致使電量流失。Stella Chemifa 經過實證試驗,已確認充滿電的含添加劑電池在 10分鐘內以高功率完全放電的情況下,電力損失量約可較無使用添加劑的電池減少 10%,達到高效率放電。
 
此外,以攝氏 60度充滿電的電池經過放置 3周後,殘存電量也比無使用添加劑的電池增加約 10%。在同樣的環境條件下,反覆進行充放電的結果,亦發現電量損失減少一半,可見添加劑的使用可提高電池耐久性。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