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觸控面板用電極材料

 

刊登日期:2015/1/30
  • 字級

日本企業 TOSOH 公司開發出全新的觸控面板用電極材料,對於智慧手機薄型化發展大有助益。
 
電極層為觸控面板主要材料,研究團隊將薄膜基板厚度降低為目前主要產品的 1/5、達到僅有 20微米之水準。由於與電極層組合的薄膜基板較薄,因此過度加熱的話將會有變形之疑慮。該公司透過技術改良,以新材料取代氧化錫,成功地將加熱溫度從以往的攝氏 150度降至攝氏 120~140度左右。
 
此外,新電極的電阻值只有 80歐姆,較往往介於 120~150歐姆的其他產品而言,更容易通電,有助於智慧手機內部高速處理電力訊號之作業。
 
該公司目前已進行樣品出貨作業,並預計在今年內透過子公司量產新材料。研究團隊同時也開發出折曲率調整層用的新材料,成模速度預計可達以往的 1.5倍水準,有助於提升觸控面板生產效率,同樣預計在今年內進行量產作業。
  
資料來源:日經產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