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2022

時間:2022年4月27~29日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
 
主辦單位: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
台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TPSA)
台灣平面顯示器材料與元件產業協會(TDMDA)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TEEIA)
國際資訊顯示學會中華民國總會(SID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Touch Taiwan 2022」在4月27日至29日於南港展覽館展出,以「The Future 跨域整合.顯示未來」為主題,集合國內外320家指標性廠商,總共使用933個攤位,參展數量成長17%,創歷年新高。蔡英文總統親自參加開幕與頒獎活動,期許產業能在疫情帶來的遠距商機,以及國際供應鏈的變化之中,持續以智慧創新應用,為顯示科技開創產業新局。
 

圖一、總統蔡英文蒞臨「Touch Taiwan 2022」開幕儀式圖一、總統蔡英文蒞臨「Touch Taiwan 2022」開幕儀式

2022年度展覽聚焦於「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新創學研」、「工業材料」與「淨零碳排」六大主題。其中,淨零碳排為首次加入的專區。在智慧顯示專區中,國內指標性廠商展出智慧醫療整合、沉浸式車艙顯示、多人裸視顯示器等新型態應用,以新產品鏈結應用端、創造新的生活型態。元宇宙與數位轉型則是驅動生產技術提升、整合概念至製造端的重要關鍵。本次智慧製造專區,即特別結合兩者,透過專區與技術發表會,為顯示產業開創不同的視野。
 

圖二、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向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解說科專研發成果圖二、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向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解說科專研發成果

 
另一方面,展會也特別著重於Micro LED與Mini LED,同時期並舉辦高峰論壇,探索在元宇宙商機下的產業化進程。在此,化合物半導體是相關產業發展的基礎源頭,大會特別結合先進設備、化合物半導體供應鏈成立專區,為參觀者提供高附加價值之技術應用與解決方案,期能建構化合物半導體的產業生態圈。
 

圖三、展會融入元宇宙與數位轉型,舉辦現場發表活動圖三、展會融入元宇宙與數位轉型,舉辦現場發表活動

 
更多展會趨勢觀察、各參展廠商之展品介紹與高峰論壇的內容精摘等,歡迎參閱材料世界網的現場特別報導相關文章。

(更多展覽快照)

圖片提供:陳芃/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