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

展會日期:2018年9月19~21日
展會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1樓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
臺灣環保暨資源再生設備工業同業公會
明志科技大學
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
台灣室內健康環境協會
台灣室內空氣品質協會
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
循環台灣基金會

同期展會: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及同期登場的「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9月19~21日,一連三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根據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的統計,這場國內首度舉辦的循環經濟展,共有來自海內外的87家廠商參展,使用攤位數達150個。3天展會期間有近3千名參觀者入場參觀,其中包含數百位國外專業買主。此外,來自德國、土耳其、南非等11個國家的國際買主也利用此機會來台辦理144場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締造了台灣綠能循環經濟的里程碑。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於南港展覽館登場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於南港展覽館登場

展會現場實況展會現場實況

這場國內唯一的B2B國際性專業循環經濟交易平台,共規劃成「循環經濟概念專區」、「環保科技專區」、「室內空氣品質專區」及「智慧水處理專區」等4大循環經濟專業展區,一次完整呈現最夯的綠色永續產業潮流。本次展會特別邀請到蔡英文總統親臨現場,參加開幕典禮。蔡總統在致詞時強調循環經濟與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並表示將對相關投資予以支持,期許發展成為國家未來產業主軸。

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典禮

蔡總統參觀展會,聽取參展單位簡報蔡總統參觀展會,聽取參展單位簡報

除了精彩的展會內容之外,展覽期間共辦理20餘場的論壇活動,一連3天精采多元的研討會,亦成功促進國內外產業技術交流,共同挖掘全球綠金商機。

研討會現場,聚精會神聽講的出席者研討會現場,聚精會神聽講的出席者

循環經濟已成為當今最夯的產業發展趨勢,以”零廢棄”為核心理念,透過跨領域合作的生產設計概念,從源頭的設計開始就關注到整個資源的循環利用與再生,這是面對未來的一種最佳發展模式。我國政府已將之列入5+2產業創新計畫,經由政府的大力推動與科研、產業各單位的攜手合作與努力,可望為綠色產業開拓新的無限商機。

更多展會現場的趨勢觀察與研討會技術分享,歡迎參閱材料世界網的系列現場報導。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現場報導一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現場報導二

(更多展覽快照)

作者:陳芃、陳靜芬/材料世界網 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