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研發出瓦楞紙生質電池

 

刊登日期:2012/1/30
  • 字級

SONY日前在一場公開的活動上,展示新研發的瓦楞紙生質電池,研發團隊今後將以實用化為目標,繼續克服輸出性能等問題。利用果汁、水果當中的葡萄糖、紙當中的纖維素進行發電的技術已經不是新聞,研發小組以此為基礎繼續研發,才成功利用紙製品進行發電。
 
這款生質電池係利用生物機制的原理,將植物中的葡萄糖以酵素分解,取出活動能源,以活動能源取代電力能源,進行發電。研發團隊首先準備好可將纖維素分解成葡萄糖的酵素加入溶劑,接著把撕碎的紙浸到溶劑中。接著把溶劑灌入電池,葡萄糖會被另一種酵素分解,產生能源。這種能源非常安全,小孩也可進行操作。
 
SONY的研發人員表示,理論上一張A4大小的紙含有6顆3單電池的糖分,目前的發電效率不到理論的1/10,今後會繼續進行改良。

資料來源:
1. 日經產業新聞
2. 網路新聞http://www.sankeibiz.jp/business/news/111216/bsc1112160502003-n1.ht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