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Honda展開EV廢電池再利用計畫

 

刊登日期:2019/6/27
  • 字級

本田汽車(Honda)的美國子公司American Honda 於日前發表針對旗下「Fit EV」車款用畢之蓄電池,將展開再利用計畫。

「Fit EV」係以「Fit」為原型之電動車,並採用了在燃料電池車「CLARITY」所使用的馬達,最大輸出功率123ps,電池則是蓄電容量20kWh的鋰離子電池。依據美國環保署(EPA)的耗能換算標準計算,Honda Fit EV的耗能表現為118MPGe,在續航里程測定中,充電一次的續航距離最大可達132公里。

在2012年7月下旬,Honda以美國市場為先鋒,運用銷售型租賃(Sale-type Leasing)的模式首度推出Fit EV,從加州、奧勒岡州開始,並逐漸擴大至其他州。3年的租賃契約,每月支付金額為199美元。另在2018年回到日本市場正式開賣Fit EV。

此次American Honda 發表的Fit EV蓄電池再利用計畫,將與俄亥俄州的電力大廠American Electric Power合作,將Fit EV用畢之電池做為蓄電裝置,整合到American Electric Power的電力網絡之中。American Honda 也表示此項計畫對於促進電動車的普及化將是不可或缺,且可賦予廢棄電池新的利用價值。


資料來源: https://response.jp/article/2019/05/17/32242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