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LED技術發展重點趨勢

 

刊登日期:2011/8/5
  • 字級

【專題導言】
以LED 為主的固態照明光源,由於具有節能的優勢,因此在全球能源價格持續攀升的趨勢下,成為最受期待的明星產業之一。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IEK)統計,全球LED 市場於2010 年達到107 億美元,與2009 年相比,成長54% ,而高亮度LED 的占有率約為85% 。背光與照明應用依然是高亮度LED 市場的主要成長動能,而新興應用之消費性產品,如平板電腦、微投影等技術則有望帶動新一波的LED 需求。

根據美國能源部(DOE)在2011 年5 月修訂的固態照明研發計畫,預估2015 年,冷白色LED 封裝之發光效能將達到224 lm/W ,價格將下降到US$2/klm 。暖白色LED 封裝之發光效能將達到202 lm/W ,價格將下降到US$2.2/klm 。不僅在效能上遠勝,在成本上更具有與一般省電燈泡相比之實力。藉由本期技術專題,我們提出數個技術發展的重點趨勢,以開發創新的封裝與檢測技術,達到高品質且低成本的LED 照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