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化成量產觸控面板用黏著薄膜

 

刊登日期:2010/12/1
  • 字級

日立化成工業正式加入觸控面板的市場,投入十餘億日幣著手量產元件間附著的黏著薄膜。本產品密合性佳並且透明度高,足以提升面板的應答性和畫質。預計在2012年度可將2009年僅數億日幣的銷售額一舉提高到120億日幣。

本產品"透明層薄膜"是一種丙烯系樹脂。通常運用在智慧型手機攜帶端末的玻璃蓋片以及內部觸控面板的密合。薄膜厚度為25~400µm,以挾在保護用隔離膜及薄膜間的方式出貨。

當用手指按押觸控面板時,壓力經常會傳到下面的液晶模組而致使畫質不佳。改善的方法過去係以挾入透明樹脂的方式為主,不過因密著性降低,會出現灰塵和濕氣從縫隙侵入的現象,導致功能下降。日立化成的黏著薄膜對於玻璃和ITO導電薄膜,或者其他多種材料都可以展現密合性,並且具備高透光性和畫面清晰的特點。本產品因提高畫面清晰度得到認可,從2008年開始已提供給部分智慧型手機使用。最近由於觸控面板的使用激增,故日立化成致力改良樹脂聚合物以強化機能,同時付諸量產,期培養成公司主力產品。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