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配合用途來調整機能的液晶顯示器用薄膜

 

刊登日期:2010/4/28
  • 字級

GUNZE公司投入可用於觸控面板等顯示器用高機能薄膜市場,主要開發出耐指紋Hard Coat薄膜、具阻氣機能的透明電極薄膜、屋外用防止反射薄膜等,並正式進入用途開發階段。該公司係利用獨家開發的Dry/Wet 塗佈技術,可配合用途附加各種機能,除了搭載於NB的觸控面板之外,還可朝可攜式機器、車載用顯示器等領域擴大應用。該公司為從事由Patterning到組裝階段的觸控面板製造大廠,利用一直以來於ITO薄膜等電極薄膜培植的Dry/Wet塗佈薄膜加工技術,開發出高機能薄膜,並已開始進入Sample Work階段。

本次新開發的觸控面板用耐指紋Hard Coat薄膜,係於PET等透明基材表面進行塗佈,即使有指紋附著也不明顯,且容易拭除,再加上具有高硬度(鉛筆硬度3H)及透光性絕佳的優點。這次推出Clear Type(全光線穿透率91.3%)及防眩(AG)Type(全光線穿透率89.7%)等兩款產品。

於阻氣機能的透明電極薄膜方面,該公司開發出耐熱/透明的「F Film」,設有阻氣層及低阻抗透明電極層。除了保持其透明性(haze value 0.09%),維持良好的電氣特性(表面阻抗直8Ω/□)以外,還兼具高阻氣性(水蒸氣穿透率0.02g/m2)的特性。另外,也開發出具防止反射層及Hard Coat層結構的材料,藉由將Sputter等加工製程最佳化,可使其具有絕佳的耐光性,在480~700nm波長全域折射下,成功達到1%以下的折射率。

新產品除了可應用在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NB等可攜式機器以外,目前還期望可擴展至導航機等車載顯示器、加油站等,以設置於戶外的觸控面板為販售對象,並進行用途開拓。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