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福工業研發出烯烴系新散熱材料

 

刊登日期:2010/9/17
  • 字級

三福工業研發出烯烴系(Olefin)散熱新材料。新材料具備柔軟的特性,且不導電,再加上高熱傳導率,具備易於散熱的特質。近來在電子機器的高精度化進展下,LED照明器具成為眾所矚目的話題,且製造商紛紛尋找高機能的散熱材料。目前市場上已有與新材料具相同特質的材料,不過多為在矽中混合鋁材料。矽材料達到一定溫度之後,會揮發矽氧烷(Siloxane),附著在電子機器基板上,容易造成接觸不良的原因。另外,鋁材料因為質地非常硬,會在成型製程中出現機械磨耗的問題。


烯烴系(Olefin)散熱材料

另一方面,於高分子系散熱材料中,於塑膠及橡膠內會混入大量的散熱填料(Filler),若摻混的量越多,散熱效果越好。三福工業具備於塑膠內混入大量填料的技術,遂善用此強項技術進行本次新材料的研發。為規避接觸不良的風險,該公司所選擇的材料,為在高溫下也不會產生揮發物質的烯烴系彈性體,該物質同時具備橡膠及樹脂的特性。

三福工業善用既有的技術,於該彈性體內摻混易於導熱的「熱傳導填料」。另外,以氧化鎂來取代以往的硬質鋁材料,可防止成型時的機器磨耗。研發出具有如橡膠般的柔軟性,且不導電,可使用與樹脂相同的成型法,3.7m‧K熱傳導性極佳,高散熱特性的新散熱材料。目前以LED照明器具背面張貼的散熱膜為主要應用,期望可拓展至汽車及家電等領域。


資料來源: http://www.kankyo-business.jp/newproducts2010/201008_0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