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GS薄膜太陽能技術-開啟太陽能產業新世紀

 

刊登日期:2010/8/5
  • 字級

CIGS 除具備高轉換效率優勢外,還擁有可撓性、可透視及低製造成本等優點。以錸德擁有自行研發CIGS 技術的量產規劃為例, 2009 年CIGS 每瓦平均量產成本已降至1 塊多美元以下,與其他薄膜技術成本相比,極具市場競爭力。更重要的是, CIGS 擁有寬廣的光波吸收頻寬,每日可轉換的電能也較多,全年累積的發電量亦不輸單晶或多晶矽太陽能模組。看好CIGS 太陽能市場龐大需求潛力,錸德集團早已積極切入,以深厚的光碟鍍膜技術為基礎,自行研發CIGS 技術,並因具有自組設備的能力,與其他國內廠商採用整廠輸出的模式相比,設備到位時間縮短,同時具備生產設備開發能力及快速量產等優勢,已在技術及研發上累積一定能量,預計2010 年下半年投入量產。

綜合而論,因應環境變化,切入CIGS 薄膜領域是當今各業者提升其競爭性首要之選。然而,儘管越來越多業者投入CIGS 薄膜太陽能技術,但快速取得認證與及時進入量產能力,以取得客戶的採用才是決勝關鍵,唯擁有專業之光學鍍膜技術,加上既有的量產經驗與豐富客源,進行產業上、中、下游技術突圍,把握核心優勢,才能迎頭趕上國際太陽電池產業、抓住龐大商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