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化學工業開發出UV硬化型陽離子環氧樹脂接著劑

 

刊登日期:2010/3/23
  • 字級

日本電氣化學工業開發出紫外線(UV)硬化型陽離子‧環氧樹脂系(cationic epoxy)接著劑「Hard Rock UVX-B」,並發展出一系列的產品,這是該公司首次販售UV硬化型環氧樹脂型(epoxy)的接著劑。以往的產品皆以壓克力系產品為主,為充實產品品項,於是加入epoxy系的產品,以符追求合高精度光學產品材料的顧客需求。目前已進入樣品出貨的階段,期望可在2011年達到2億元的營業規模。

UV epoxy系接著劑比起壓克力系的產品,其在硬化時的收縮較小,在高溫下也具有良好的接著特性,有助於光學元件的高精度固定需求,且可提高產品的生產良率。另外,耐濕性也相當優良,可作為OLED的封裝材料用途。電氣化學新開發的epoxy系接著劑已針對耐濕性進行提升,且提高深部硬化性,可縮短作業時間。而收縮率除了控制在1%的品項以外,另外還有高耐熱及可見光硬化類型的產品問世。該公司將新產品的特性設定在低收縮率以配合精緻作業,期望區別與以往不同的產品市場。再配合以優良的溫濕度特性,可作為高機能的接著劑,並期望產品可以達到早日普及的目標。


分享